瑞丽
当前位置:首页>美容美体>心得交流>正文
吃早餐助减肥 孰是孰非
女人网 www.imlady.com.cn
时间:2007-1-9 12:02:26

      有调查显示,在欧洲和美国,大约1/3的人不吃早餐,主要是因为早上没有足够的时间,还有一个原因是许多人想借此减肥。

      不过,绝大多数的营养学家和健康专家都坚持认为,不吃早餐是不明智的做法,这样做不但无法令营养得到及时补充,而且还容易导致之后的几餐食量增加,增加肥胖的风险。

正方观点:早餐可以为大脑“充电”

      早餐的概念源于何时何地已无从考究,不过早餐存在于世界各地的不同文化中是事实。阿尔及利亚人喜欢喝咖啡,吃法式面包,抹黄油和果酱;泰国和越南人喜欢喝汤,吃米粥;中国北方人喜欢油条豆脑,广州人喜欢喝早茶;英国人则喜欢吃咸肉、鸡蛋、香肠和油炸面包片。

      1902年,速食麦片和玉米片的诞生推动了西方人早餐文化的发展。

     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人类营养中心的注册营养学家苏珊-鲍尔曼认为,经过晚上好多个小时的“禁食”后,人体补充食物重新获得活力似乎合情合理。而且,补充体力不是唯一的好处,“许多早餐时吃的食物是一天中其他时间人们不再摄入的东西”,比如奶制品、水果和全麦类食物。

 

 

      营养学家认为,早餐时的食物是钙(从牛奶、 酸奶、奶酪中摄取)、纤维(水果、全麦面包和麦片中摄取)、铁质(强化铁的早餐麦片或者全麦面包)、维生素C和维生素A(从橙汁和添加维生素的牛奶中分别摄取)的优质来源。

      许多研究发现,不吃早餐的成年人存在营养不足现象。今年,在16000名20岁以上成年人展开的研究显示,那些不吃早餐的人获取的微量营养素更少,这些微量营养素包括叶酸、维生素C、钙、镁、铁、钾、纤维等。

      还有研究显示,不吃早餐会让那些企图 减肥的人获得适得其反的效果。哈佛大学医学院副教授迈克尔-墨菲说:“研究表明,不吃早餐存在体重超标的更大风险。”

      另有研究显示,早餐能够防止慢性疾病,因为像早餐这样的“小餐”不太容易造成血液中葡萄糖和胰岛素的突然大量增加,从而降低胰脏受损以及得糖尿病的风险。

      1998年,英国威尔士斯旺西大学心理系教授戴维-本顿主导的一个研究发现,早餐可以为大脑“充电”,让大脑更好地工作。

本新闻共2页,当前在第1页  1  2  

[信息来源:]
图片专题欣赏
广告服务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女人招聘 | 关于女人 | 网站地图 | RSS
女人网 : 中国女性门户 www.imlady.com.cn 豫ICP备06006251号
Copyright (c) 2006 女人网 allright reserved